close

今天我們一如往常地搭著接駁車準備去圖書館借書
在車上和寶貝們坐在一塊聊著生活中的瑣事
同車剛好有寶貝們的同學,他們各自搭著接駁車準備回家…

在車上同學與寶貝的對話…
同學:「你爸媽下班了嗎?」
寶貝:「還沒!」
同學:「我爸媽也還沒。」
寶貝:「他們最早也要五點才下班。」
同學:「我到了,掰掰~」

同學下車後,寶貝滿是羨慕的跟我聊天…
寶貝:「好好哦!好羨慕他們,我也想自己搭車回家!」
Apple:「可是你家沒人耶?」
寶貝:「有阿!有我阿!」
Apple:「但也只有你阿!自己一個人會很無聊的!」
寶貝:「不會阿!我可以自己跟自己玩阿!」
Apple:「剛開始好玩,後來你就會很孤單或寂寞了…」
寶貝:「不會阿!我可以…我也可以…」

後來Apple老師眼睛有點酸酸…鼻頭有點酸酸…
心頭也有點酸酸就用簡單的嗯來回應和寶貝剩下的對話…

心中無限惆悵與感概
Apple老師我雖然能完全體會寶貝們想長大獨立的心
但我覺得成長之路是很孤獨的…
更何況現在的家庭又多屬於核心家庭(只有父、母、子、女)
獨生子女的比例更不是少數…
那瞬間湧上心頭的酸楚是對寶貝們的心疼嗎?
我想應該是…

成長是必然的,心疼不捨也是少不了的…
除了忍著,我想我還能寫寫文章抒發一下…

孩子總是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
現在寶貝們興奮期待的表現讓我不經回想小時候的自己…

生日總是算虛歲
明明才剛滿九歲卻堅持蛋糕的蠟燭要放十歲
第一次自己上學
明明是一樣的路卻總覺得今天路上特別有風
擁有自己的鑰匙
明明只能開家門卻彷彿一開就便能通往天堂
第一次獨自在家
整個家好像變成自己的王國一切由我說了算

但長大之後
好像這一切的小確幸就慢慢變了…

生日一旦過十八
年齡不再重要蛋糕的蠟燭數字一律換成問號
上學上班或回家
不論是走路開車搭車都好只想越快抵達越好
一打一打的鑰匙
天阿已經多到不想要還常常需要但卻找不到
再來是打開家門
迎面而來總是一片黑漆漆和靜悄悄沒人在家…

當你感受或體會到的時候再回頭來看
你會發覺…
有人記得你的生日真好!
有人關心你的安危真好!
有人懂你的喜怒哀樂真好!
有人陪伴著你,真好!
再來是回家時有人為你等門的感覺是最好的了!

小小的感觸,小小的抒發…

以上是Apple老師心得分享 共勉之

arrow
arrow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