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41062_1418623081554553_3308965789081577250_n.jpg

這段話是約莫半個月前Apple在群組傳給家長們的訊息,當時小孩在旅行時搞丟了健保卡⋯

「我們平常從悠遊卡到水壺等等都是提醒再提醒,上車下車離開某定點都請檢查再確認,甚至東西放入背包都請他們確實拉好拉鍊,不然他們都會把卡夾脫掉丟在包包上,後來就遺留在桌上或桌下椅子下。

現階段小孩遺失東西可能沒辦法讓他們自行處理,但最好的是在尋物過程的聯繫、準備證明文件、親自到場辦理都盡量讓小孩主導並親自辦理和過程中的溝通,他們才會感受到自己疏忽帶來的不便,我們再一旁做協助的角色就好。」

今天孩子又掉東西了,但這次是上萬元的樂高積木,Apple老師我先懺悔,由於物品價值較高,我並沒有如我所建議的讓孩子自行處理,而是得知的第一時間就先立刻打電話,客服說沒下落再直奔捷運站問站務人員⋯

謝南京三民的站務人員非常有耐心的陪著我一一推理,從下車時間推算列車編號,再依序詢問兩端的終點站,最後花了四十分鐘,終於捎來好消息,樂高積木在新店總站被清潔人員拾獲轉交服務台⋯

Apple我再搭著單趟快四十分鐘的車程到新店站取回這袋樂高積木,一路上Apple我一直在思考,這次到底是誰成長了⋯是我?是孩子?還是爸媽呢?

我覺得這次是我成長了。

雖然有點佩服自己在這麼手足無措的時刻,還能強制要自己冷靜來好好思考該如何是好,但對於從小到大幾乎不太搞丟東西的我來說,這是一場非常驚險的旅程。

或許有些人天生責任感爆棚,屬於自己的東西都會一一的保管收好,甚至寧願一直背在身上、拿在手上也擔心把東西弄丟,但對於天生爛漫迷糊的孩子來說,為什麼搞丟?為什麼忘記?真的是說不上來的為什麼⋯⋯

我想這責任感養成之路可能還很漫長,但這成長必須付出的任何代價,好像不單單只有爸媽要有一顆強心臟以外,老師也要。嗯⋯為了培養孩子們的責任感,Apple我會努力把心臟練更強的!

最後儘管我知道這不可能,但還是希望孩子們不要再掉東西了⋯🙏🏻🙏🏻🙏🏻

arrow
arrow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