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永平小寶貝們第一次的正式外出日,
(之前最遠僅至「景美」的文山劇場)
行前大家都非常期待。

由於平時孩子們較少搭乘捷運,
因此我的構想是,藉由每一次的出遊,
讓他們熟悉這項大台北地區最重要的大眾運輸系統。

這次的路線較複雜:
由南勢角(橘線)→北投線(紅線)→南港線(藍線),
為了讓孩子們對於轉乘及站名有一些認識,
所以在活動的前幾天,
我就先帶著孩子們畫下基本的捷運路線圖,
雖然寶貝們畫出來的感覺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圖1~4(待補上)

但~我覺得現階段只要求他們有點概念就好,
其餘暫且就別太苛求啦!
(神奇的是,他們大多都看得懂自己畫的路線圖耶!)

唷齁~~我們搭到捷運啦!(圖5,待補上)

專心研究路線中(圖6,待補上)

經過了一番波折,一行人終於抵達目的地─松山文創園區。(圖7,待補上)

進入展區後,大家紛紛跑向最吸引自己目光的作品,
過程中,經Sophie老師不斷以訓練有素的「嘶」吼功提醒,
孩子們才又乖乖地集合,一起行動。
嗯,下次出去一定要再三強調,並與孩子們約法三章,
才不會如此費神。

可能是孩子們的年紀還太小,對於某些作品的「意境」不太了解,
故時常有「好可怕喔!」、「好噁心阿!」等評語出現;
再加上很想趕快到積木教室做作品,
所以對於解釋並不是那麼有耐心聆聽。
這點,我希望往後在規劃行前課程時能多加說明,
讓他們就「參觀展覽」這個部份,有更多的體認。

動手做積木紀念品吧!

我拼,我組,我黏黏黏!(圖8,待補上)

此次的課程,共教了四樣積木作品:
手機吊飾、小狗鑰匙圈、飛機、戒指。
(圖9,待補上)

小孩子們在過程中都超級認真的,
非常寶貝自己的作品,做得非常棒!
做完後每個人臉上都漾著閃亮光芒!
(連Sophie老師也忍不住撩落去,當場決定也自掏腰包玩一玩:P)

回家後,我讓他們為這次的活動做個小記錄,
貼上門票並用筆畫(寫)出簡單的心得。
(圖10,待補上)

這次的外出大體而言還算成功,
希望下次的出遊,
孩子們能維持更良好的秩序囉!
真是令人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