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五月天的粉絲的我
常常看到主唱阿信在動態中透露自己正在跟靈感展開大戰
雖然很常看見「靈感」這兩個字
但我卻對它不是很了解
今天我突然對靈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因為就是這靈感才讓我能一步步將想很久卻沒完成的文章寫完

目前雖然有好幾篇文章都誕生到一半就停止了
停止的原因有各式各樣千百種理由
有的是想找尋更詳細的資料或論點才能完成!
有的是寫完了卻覺得不夠完善或專業就被腰斬了!
有的是想寫卻還沒有實戰經驗自認不足以寫成篇文章!
但以上目前都被我自己歸咎於藉口,其實我就只是缺乏一個「靈感」和「衝動」

以前我認為寫一篇文章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
除了基本的中肯和中立以外,還要能讓閱讀的人能有所收穫。
而如果要寫教育相關的文章,對我而言更是困難
還要扯到馬斯洛需求層次中第四層的「自我肯定」了
因為這是我大學一畢業就開始的第一份工作至今也才剛滿一年不久
從一開始被家長和小孩們稱我為老師後
我就不停地自我反思問自己「我到底是不是個老師?」
剛畢業才二十多歲,在我心裡我自認還是個孩子
起初我媽也會疑惑的問我「妳真的是在當老師嗎?」
因為在我媽的眼中Apple老師要照顧自己可能都有點問題了!
那是要怎麼照顧五個小孩?怎麼教育五個小孩呢?

其實這一年走過來,我發現了其實每個人都只是個孩子!
我的家長們也是孩子,我的孩子們還是孩子。雖然有點饒舌,但就是這樣!
而我現在除了是個孩子以外,我還是個「老師」
我的孩子們要學習著如何自我照顧、如何學習、如何分享?
我要學習的則是如何成為一個好老師,如何教我的孩子們成為善良的好人?

每個人都不是一生下來就會說話、寫字,而是透過學習才學會的。
每個人也不是一有小孩就懂得如何為人父母,而是透過孩子才學會的。
所以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怎麼當老師,而是要透過經驗、分享、學習才學的會。

大家不分你我,不論你現在處在哪個階段、負有哪些責任?
我們都可以也應該像孩子般快樂的學習著,因為我們都只是個孩子而已。

以上是Apple老師教學分享 共勉之

arrow
arrow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