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孩子們總是親暱地喊我「老師」,像是:
「老師,我跟妳說喔.....」
「老師,OO又開始搞破壞了...」
「老師,為什麼.....」

不過,偶爾會有點小突槌,比如說:
「馬咪,今天...(說了三個字後驚覺)喔,不對,老師~(傻笑貌)...」
或是:
「ㄟˊ~奶奶,那個...阿!(突然發現),是老師~(大笑),為什麼...」
再不然就是:
「把拔,我那個...,喔,老師(微笑)~我想要...」

很妙的是,這個氣氛似乎會「傳染」,居然五個寶貝都輪流念錯過:P

當下其實我都以較詼諧的方式帶過,可能就是配合回應:
「喔~我今天是OO的馬咪/奶奶唷~這麼幸福喔!」
「(聲音低沉)喲~我今天又變成OO的把拔了耶。」之類的話。

有一次,在某個孩子又將我錯念成他的親人時,
我忍不住說了:
「哇~老師好像常常當你們的把拔或馬麻、奶奶耶,請問我還有什麼沒當過啊?」

一陣靜默後,展現我們永平三隊團隊默契之時刻來臨(平常好像都沒那麼團結),
孩子們異口同聲的說:
「阿公!!!」
Orz~~

於是乎,當天,我就成了五個小孩的「阿公」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