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family主圖  

如同標題所言,你知道「相信」兩個字對孩子來說有多重要嗎?

聖誕節將至,我每見到一個孩子就問:「你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嗎?」
相信的孩子們沒有一個不是津津樂道的說著…
「我相信!我還有偷看過聖誕老公公放禮物哦!」
「當然相信!老師,我偷偷告訴你,聖誕老公公住在芬蘭哦!」
「相信呀!我有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過,而且他還有回我呢!」
「一定相信阿!你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話,他就不會給你禮物了!」

反之,不相信的孩子卻是消極地說著…
「那是假的啦!」
「大人拿來騙小孩的啦!」
「根本才沒有聖誕老公公咧!」
「聖誕老公公都是大人假扮的啦!」

請問親愛的爸媽以及小孩口中的大人們:「你們相信嗎?」
這真的只是一個童話、傳說?還是一個大人騙小孩的把戲?

Apple老師我小時候其實曾經相信過…
但是後來我再也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了!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小時候的我曾經也像每個孩子一樣
每每到十二月就不停的向聖誕老公公傾訴祈禱著
說著自己哪裡表現好?希望能得到聖誕老公公的肯定。
說著自己哪裡表現差?誠心誠意的保證自己下次會改進。
還會一而再的提醒聖誕老公公我的聖誕襪在哪裡?
只怕他要給我聖誕禮物卻找不到或放錯地方。

但最後我的「相信」與「期待」卻同時落空。

因為我相信聖誕老公公,但我卻收不到聖誕禮物
一開始我曾經質疑過自己,是不是我表現不好才沒有禮物?
但年復一年,我依舊沒有收到過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漸漸的在我腦海裡已經沒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了

當我不再相信,我就開始否定。

否定曾經在我心中美好的一切想像
否定小時候對於夢想中的無限期待
因為否定完這一切
我就能脫胎換骨成為一個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好孩子了

但是自從我去年接團以後
我又漸漸開始相信有聖誕老公公了
因為我發現這一切的出發點其實就是「愛」
原來這麼單純、簡單而美好的愛就能使孩子相信

只要孩子相信著,他的心就是暖的。

每當孩子在訴說自己所相信的事時
整個眼睛彷彿像星星般的在發亮閃個不停
那一刻他的純真、善良和美好會瞬間感染你
讓你不自覺地跟著他相信與期待美好會降臨

所以…
你知道「相信」兩個字對孩子來說有多重要了嗎?
請珍惜著孩子相信的心也讓他繼續保有一顆相信的心

唯有相信,他才能感受到這世界有多美好。

以上是Apple老師教學分享 共勉之

arrow
arrow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