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月底我們即將帶寶貝們去台灣玩具博物館
但是在去之前,Apple老師我安排了三天的時間,讓寶貝們看玩具總動員
希望藉由電影欣賞,悄悄的引導寶貝們思考更多議題...

1.jpg  

第一集想引導寶貝們的是「你是安迪?還是阿薛?」
當寶貝們看見阿薛,欺負、破壞玩具的時候會害怕地說「好可怕!」
而最後玩具們一起報復阿薛時,所有寶貝們和玩具一樣團結的大喊「讚啦!」
所以我想寶貝們心裡都是非常抵制阿薛的!

2.jpg 

第二集想引導寶貝們的是「你想要一個人長大?還是一群人一起長大?」
有些寶貝一有新玩具,總是興奮地和大家分享,但也有寶貝只想獨享
可是當獨享的寶貝看到所有人在玩著別的玩具時,卻不想玩手上的玩具了...
而寶貝們在看的時候,雖然不太明白保存在博物館的意思,但所有人都支持胡迪回家
因為寶貝們都知道胡迪回家會比關在博物館更快樂...

3.jpg  

第三集原本想要引導寶貝們的是「你喜歡胡迪?還是熊抱哥?」
但觀察寶貝們欣賞的過程發現,寶貝們最深刻的片段卻是下列四個片段
第一,玩具們會被送到陽光托兒所都是媽媽害的,安迪並沒有要丟掉玩具。
第二,巴斯光年控管玩具的時候,不乖、吵鬧的玩具就要到箱子裡過夜。
第三,拯救大家的大英雄,三個來自比薩星球的外星人所控制的「爪~子~」
第四,寶貝們看到玩具們被送到邦妮家時,異口同聲的說「耶!又可以玩囉!」
所以從這些角度發現,寶貝們十分在意是誰讓玩具們受人欺負
但寶貝們卻沒有思考到,也是媽媽的意外讓玩具們有了新家、新主人

我發現寶貝們彼此之間已將電影的片段、對話成為共同話題
有些寶貝重述某片段的對話,其他寶貝就能將故事延續下去
寶貝們還會將電影橋段來彼此督促說「不乖的小朋友要到箱子裡過夜!」

透過這系列的欣賞,我發現同一部電影在孩子眼裡卻是不同的世界。
下一次我想嘗試讓寶貝們更自由無限的思考,我相信將擦出更精彩的火花。

arrow
arrow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