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孩子們都知道也超愛聖誕節,
但若真要跟他們介紹整個節日的源由,
可能會有點複雜(這對於小朋友而言還挺抽象的);
因此,Sophie老師不將重點放在解釋「耶穌降生」的故事上,
而是著重傳遞其背後的涵義:愛和祝福。

這回,我準備了五張可掛式小卡(還配合聖誕節的相關圖形,超應景^^),
讓孩子們寫一些祝福整個「永平三隊」的話。
(這個活動還可呼應「米飯實驗」,讓孩子們多說些造就人的好話)

Sophie老師本來擔心會不會有小朋友「詞窮」,想不到任何祝福的話,
但只見孩子們在一陣七嘴八舌的討論後,
就迫不及待地在自己的小卡上振筆疾書,
每個人認真起來都像是小王子&小公主般可愛:)

接著,就來看看寶貝們的Q版(認真填寫&小卡內容)對照圖吧!

首先登場的,是甜美小公主Amber,


她所寫的祝福是:
「祝永平3隊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寫的內容很符合她平日的形象,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呢,真棒^^

緊接著現身的,是我們的大眼小王子Ryan,


他所寫的祝福是:
「祝永平三隊快快樂樂。」
爸爸媽媽們應該不難從圖中發現,Ryan書寫的態度很認真呢,真是不錯:)

第三位要為各位介紹的,是搭配小公主Ulrica,


她所寫的祝福是:
「我希望大家可以健健康康(愛心)。」
恩~這是個很實際又重要的祝福唷,很棒^^

第四位呢,是我們的開心果小王子Dino,


他所寫的祝福是:
「我希望永平三隊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笑臉)。」
Dino當日的書寫情況又快又認真,狀態真是出乎意料地佳呀~good!

最後的壓軸,因為內容實在是太~可愛,所以留到現在才揭曉,
這位「古錐」的書寫者,就是我們的善良小王子小寶,


他所寫的祝福原文是這樣的:
「我希望可以跟Ulrica和Amber結婚,我希望可以考100分,當然還要Dino他們。」
Sophie老師根據平時對於小寶的了解,所以來幫大家翻譯一下:
「因為覺得Ulrica和Amber兩個小女生很可愛,很喜歡她們,希望可以一直在一起玩,
所以想結婚(小孩子的結婚好像就是可以永遠在一起的意思XDD);
因為想考100分是所有學生都想要的願望,所以用這個來祝福大家!(雖然語句有點不通)
總之就是希望永平三隊的小朋友都能考100分的意思~」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
當他的祝福一說出來時,兩個小女生都超害羞的臉紅著說:
「矮ㄧㄜˊ,好色喔>///<」
但同時又帶有種開心的複雜神情XDD
在一旁觀察的我不禁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一幕真是太逗趣了,我們永平三隊的孩子真的好單純可愛唷^^

話說,小寶最後的署名也超級與眾不同,居然簽上「史老闆」!
我又藉機來個機會教育,
跟他說,如果以後想當大老闆的話,
行為就要如何如何之類我平時就常叮嚀他的話,
希望能讓他更有動力去進步囉^^

接著來幾張孩子們與祝福小卡之合照吧(每個人的動作完全呈現出他平時拍照的樣貌 哈哈)~










不免俗地,來張大合照吧:


最後就以聖誕樹上的小卡們為這篇做個endin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