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永平小寶貝們相處了近四個月,
發現自己的心境也愈發「童話」了起來,
或許住在Sophie老師心中的那個小朋友也跟寶貝們一樣大呢:P

這段時間,生活中總充斥著許多大大小小的趣事,
而自認有些幼稚的我,
常被孩子們的童言童語逗得心花怒放,
例如以下的情境...

一、Ulrica的發現
(某日Sophie老師摺紙中)

我:「Ryan,這是你的人造衛星(一種摺紙的造型)!」
Ulrica:「ㄟˊ,老師妳不是說妳不會摺這個嗎?」
我:「對阿,但是最近我很認真地研究,所以後來就會了(得意貌)!」
Ulrica:「(若有所思後眼睛一亮)哇!老師,我覺得妳有進步耶(燦笑)!」
我:「謝謝妳!我會再接再厲:)」
(OS:Ulrica以後要不要考慮當老師啊,說話好有老師的架式阿^^)

心情美麗指數:★★★★

二、小寶的肯定
(某日小寶請教Sophie老師一個摺紙的問題)

小寶:「老師,妳可不可以教我摺這個?」
我:「OK阿,你看好喔,就是這樣弄(一陣東摺西凹),這樣就可以了喔!」
小寶:「哇(驚訝貌)~妳好厲害!我要給妳一個讚!」
我:「(偷笑)耶!我得到一個讚了耶,好開心!」
(OS:小寶還蠻跟得上潮流的嘛XD)

心情美麗指數:★★★★★


三、甜死人不償命的讚美
(某日放學途中)

Ulrica:「老師我覺得妳今天穿得好漂亮喔!」
Dino(不甘示弱?):「老師我覺得妳是個大美人!」
Amber:「老師,妳是個小公主!」
我:「謝謝大家!今天你們是在學校吃了很多糖嗎>///<」
(OS:不管事實真相如何,聽到讚美還真是令人開心啊!)

心情美麗指數:破表


雖然上述的例子多少反映出Sophie老師的幼稚與小虛榮,
但是本人真的很感謝這些孩子的童言童語,
讓我平日的心情放鬆許多,也加添不少生活的樂趣。

永平小寶貝們繼續加油(?)!
或許日後還能將這些語錄集結成冊,變成大家長大後的紀念品之一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