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e老師在成團之初,就有一個願景:
建立一個充滿「愛」的團隊氣氛,
讓孩子從而有顆柔軟的心,懂得互助和真誠關懷。

這段時日相處下來,
我發現隊上的寶貝們真的都好善良喔!
相信Sophie老師這樣的希望已漸漸在實行中,
有一天一定能看見孩子們的大轉變的^^

不過,
沒例子似乎就無法說明真相,
不如,就從今天偶發的小事件上來舉例吧!
事情是這樣的...

在放學時間,因為孩子們憋了半天或一整天的情緒,終於獲得抒發,
故神情和舉止都會顯得相當興奮;
通常他們在大老遠看見Sophie老師,
都會大喊著跑過來抱(撞?)我,然後開心地跟我閒聊。

不過呢,雖然孩子的力道不大,但如果每個人每天都要來「抱」這麼一下,
老師的身體可能很快就要報廢了,
再加上重點是,這樣的舉動很危險,
可能會因此不小心跌倒受傷,
所以我再三跟孩子們說明,請他們特別注意這一點。
經溝通後,他們的撞擊力道有變小,而且行為之人數下降,
故我覺得這部分應該漸漸調整就行了,不是那麼大的問題。

然而今天,孩子們的情緒真是異常興奮,
尤其是Dino及Ryan兩位小男生,
更是一刻不得閒,到處東看西看,跑跑跳跳。
孩子們本來就喜歡動,
進行了一個上午的課程後,我認為給他們適時抒發一下倒也無傷大雅,
所以當下僅提醒他們注意自己的安全,並沒有想太多。

就在這時─在Dino和Ryan的第二次奔跑,意外發生了!
緊接在Ryan因率先抵達目的地,而大聲歡呼的聲音後,
只聽見「趴」的一聲,我們的Dino弟弟跌倒了!

瞬間,空氣凝結,
大家跟我都有一點嚇到,接著趕緊回神去看看Dino的傷勢。
經大略觀察後,所幸只是皮肉傷,沒傷及骨頭或神經,
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當時Dino相當勇敢喔!
只說有一點痛,但沒留半滴眼淚!(有點出乎意料:P)

但是在回家路程中,Dino就有些承載不住痛感而眼眶含淚、哽咽了起來:
「喔..喔...喔,愈來愈痛了!」
「我...我只能用單腳走路了.....」
看著他的忍耐,以及因陽光曝曬而不斷冒出的大小汗珠,
Sophie老師真是心疼,
於是,在他說已經痛到無法走路了(其實沒有那麼嚴重)的情況下,
我就邊背他的書包,邊抱著他回家。

此時,一向貼心的Amber見狀,馬上說:「我要幫Dino拿書包!」
在旁的Ryan也開口說:「我也要幫Dino拿書包!」
只見兩個孩子互相分配,一人提一邊的背帶,然後在路上行走,
看見他們兩背影的我,不禁在心中吶喊:
「Amber和Ryan真是糾~~甘~~~心~~A!!!」

快到家時,排第二的小寶突然停下朝後面Dino之方向說:
「我要送你這個(一邊抓口袋),這可以保護你喔!」
當他將手掌攤開時,我看見了一個紅色的護身符(家人為他求來的),
在交給Dino時還特別說明:
「這個要放在口袋裡才有效唷!(認真貌)」
此時,我的心被一股暖流充滿,感動不已。

但是,今日的感動決不僅於此。

回家後,可能是因為阿嬤在,想撒嬌的關係,
Dino於塗完藥後,一直大喊痛,
然後大滴大滴的淚珠就這麼落下了。
在旁見狀的Ulrica馬上坐到他的身旁,
像下圖這樣:




「Dino乖~不哭喔!」
「Dino乖~不痛囉!」
果然有姊姊的架式!

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很擔心Dino的傷勢呢?

其實...

在睡覺起來,他就跟我說:
「我的腳不痛了(開心貌)!」
然後在自由時間又跟大夥兒一同跑跳了。

雖然我一直覺得沒那麼嚴重,但經過他中午的反應,
以及後來他還坐在地上,用「雙手」滑行這點,
(據Dino表示,這是因為腳太痛而採取的「行動」方式,
還得意地跟我說「妳看!我用手走路!」)
我真有一點擔心;
不過事實證明,應該沒有大礙啦!

總之,
Sophie老師今天看見了隊上寶貝們的良善面,
真的是超級開心及感動的!
但是真心希望下一次不是藉由「受傷」來激發出大家的善心,
這樣代價好像有點大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