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孩子們的自由時間掀起了一股「美容保養」的風潮。
(想當然爾,這是由女孩兒們想到的遊戲)
由於孩子們都相當熱衷「當老闆」這件事,
所以身為大人的我,
就理所當然(?)地成為他們的「第一名」同時也是「唯一的」一名顧客。

一開始,在場的兩位男士─Dino及Ryan都只是抱持著觀望的態度,
邊玩著手上的玩具,邊瞅著眼偷看我們「店裡」的方向,
Sophie老師雖然看了此情景很想笑(因為兩個孩子臉上的表情超逗趣XDD),
但還是強忍那不自覺上揚的嘴角,逼自己趕緊回神,專心扮演好「顧客」的角色。

女孩們真的很專業,馬上就分好工:
Amber負責手腳的保養,Ulrica則負責梳洗頭部和化妝。
孩子們小小的手配上輕柔的動作,不瞞您們說,還真的很舒服哩~~
不過雖說是自由活動時間,
Sophie老師還是趁機來了個機會教育,鼓勵她們在家要替父母按摩,
用這份心意來解除父母辛苦且奔波了一天的疲累。
(不然只有我享受到真是太可惜啦~~)

而就在我選完指甲油顏色時,
Dino哥猛然出現在我眼前,
手中拿了一罐疑似吹泡泡的肥皂水叫我喝下:
「我告訴妳喔,喝了這罐妳會變得超級~美麗!!」
我驚魂未定(仍處在被他的出現嚇到的情緒中)地說:
「可是那是吹泡泡的捏~~~」
只見他用著小大人的表情和語調說:
「假裝的嘛~~」
於是我就喔了一聲,乖乖喝下了。

接著,不知從何時即開始默默調配食物的Ryan也跑來拉拉我的衣角,
叫我吃下他的「特製漢堡」,補充活力。

後來,大家就全都融入於這個遊戲中,一一當起了美容師、按摩師、調藥師及廚師。

就在短短的幾分鐘內,
我經歷了有始以來最神奇的療程:
不但變美變有力,還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
對話是這樣的~
在結束時我問了:
「哇~~你們的店服務得真是周到阿,想必一定很貴吧!」
孩子們七嘴八舌地說:
「不會很貴阿~」
我:「那要多少錢呢?(抖~心裡其實很擔心他們開天價!!)」

Amber&Ulrica同聲說:「一塊錢!!!」
Ryan聽了亦大聲附和,
想不到這時Dino開口了:
「不用不用,不用錢!我還送妳一億三千億(不知是哪來的idea)!!!」

Sophie老師一方面因著不是天價而鬆了一口氣,一方面又為著孩子們的成本概念擔憂:
「寶貝們,以後千萬不要經商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平大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